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
學校沿革

學校簡介 / 2018-10-03 / 點閱數: 8778

「陳康」的歷史:

陳康國小原名為「空軍總部附設桃園小學」,昔日是屬於一所專門容納空軍軍眷子弟的學校,利用前空軍飛行軍官政治訓練班的宿舍當學堂,空軍總部委派了當時的徐家騰先生來擔任學校首任的校長。校風紀律嚴謹,學童表現卓越。成立於民國四十年的「空軍總部附設小學」,於民國五十年代初期,就學人數曾高達一千四百一十七名學童,當時學校為了方便學童們進食早餐,自民國五十三年三月一日起成立了營養供應站;同年九月一日起則在供應兒童們的營養午餐。民國五十六年改隸桃園縣政府後,正式更名為「陳康國民學校」,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復更名為「陳康國民小學」。

 

 

「陳康」校名的由來:

陳康國小之校名由來,主要是為了紀念我國空軍英雄「陳康」大隊長而命名的。陳康將軍為河北省安新縣人,出生於民國六年十月九日,九一八事變後,毅然投考陸軍時一期砲科,民國二十六年轉空軍第九期受訓。民國四十三年三月十五日因參加對日抗戰期間表現英勇突出,榮升空軍第五大隊上校大隊長。民國四十三年十一月一日,陳康上校率 P-47 雷霆式戰鬥機九架出擊中國大陸,在回程中發覺我空軍一架 AT 六型戰鬥機叛逃,陳康上校追擊這架叛逃飛機,卻遭到共軍地面砲火擊中,迫降福建同安縣時機毀人亡而殉國,享年三十七歲。事後,空軍追贈陳康上校為空軍少將,以紀念其英勇事蹟,並特別將「空軍總部附設小學」更名為「陳康國小」。

:::

空氣品質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6時07分
61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每日成語

ㄒㄧㄥ ˊ ㄅㄨ ˋ ㄧㄡ ˊ ㄐㄧㄥ ˋ
走路不走小路。比喻人行事光明正大,心胸坦蕩磊落。

會員登入